真的有人

嗷呜

好美好美!!!


我与我生皆可废:

一个既是关于剑踪又不是关于剑踪的repo

首先作者@青歌绕疏影 其实本质上是一篇表白 

其实书很早(四月二号)就到学校了 但是因为放假的缘故所以直到今天才真正拿到实体书。厚厚的一包(和寄人间合单的时候就应该想到的orz

虔诚地打开,分类,寄人间归寄人间,剑踪归剑踪。

剑踪的封面很疏阔大气,有一种往事过去已成烟的味道,独留下剑的痕踪。两张明信片是什么材质我也不知道,总之摸起来滑滑的很高端的样子,书签也是很萧瑟(?)的感觉,很大气啊orz 特典别册就是萌萌哒想戳包子脸XD

正当我拍照准备进入下一阶段的时候,发现明信片背面!我超级喜欢这个背面啊!简单但是很有设计感(大拇指在这里。书里面的排版与设计也是超级赞啊嗷呜嗷呜嗷呜,硫酸纸(?是这个吧)是我一直超级喜欢的再衬上就有一种朦胧感XD 

 

接下来就是我的废话,完全是按照我记忆里混乱的顺序来记录的所以可能有点杂七杂八orz

最早接触到青歌太太的是《记忆》 当时我是没太懂就在那留言哀嚎蓝后青歌太太就回复我(和一群哀嚎的迷妹)答疑解惑,然后还把文好好整改了一番(并不),让我这个理解能力有限的人终于读懂了这篇,真正读懂之后就更为心疼和感慨酥胸和水牛,两个互相纠结互相安慰但是带刺拥抱的温柔,蓝后我就有点对“这个太太”有好感了><

因为文章行文之中总是流露出一股带刺的温柔(?),但是又有往事过后的甘甜与云淡风轻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orz

直到有一天突然意识到,青歌绕疏影 夏萤点轻阴 这不是赤裸裸的秀恩爱咩,然后又看到九姨太(。 这个称呼,就开始一篇一篇地扒太太的文看,看完之后的感想就是:不愧是小甜饼联盟,绝对不生产假冒伪劣的糖。

天知道我把最开始的四时部分看了几遍,就是觉得看不够啊啊呜!还在脑补太太如果这四篇出一份小料的话应该怎么怎么设计(这就叫做脑补过度好嘛

然后看了 纵横 溯洄 异数(后来统称的剑踪 只觉得磅礴大气 自有一股江湖儿女的侠气,其实我一开始没看太懂,因为温柔一刀 留情小箭啥的开头就给我震住了....

多读了几遍就觉得其实这是一个很有构架的江湖,梅长苏与萧景琰是故事里的主人,但同时也是江湖里的人,这是一个以江湖为主体的世界,每个人都有血有肉,从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出以不同人物为主角的故事,也是每一个独立的关于“人”的故事,即每个角色都是各自故事中的主角。靖苏二人的故事很完整,但是某种意义上的“配角”的故事却也同样精彩,并且于主角相比的人物塑造也没有很逊色,反而两者这件可以相互补充。

最喜欢的是文章创造出来的意境,缱绻江湖儿女,笑谈过往云烟。(在这里插播一段脑洞版哨向文让我对太太的属性多了新的认知...)。特别喜欢这种“从江湖里撩起一段旧事,恰是我想给你说的那段”的感觉,怎么说呢,就像水墨的渲染的那种吧,用笔墨渲染开一段旁白的故事,一点点宏大却又细小的展开,各路人们的线条也开始悄悄勾勒,在你一点点看的时候,会突然发现原来竟然这么一个江湖。

蓝后就是八荒录蠢神仙疏廊夜话啦!八荒录磅礴大气(这个词我貌似用过很多次了orz 疏廊夜话和八荒录承袭了剑踪主体部分的风格(夸奖的废话我就不多说了只说一句期待八荒录的小料XD

here comes 蠢神仙 and 萧大侠!嗷呜嗷呜嗷呜我的本质不禁嚎叫了出来。怎么能那么甜!怎么能那么可爱!no more me!我是死的jpg 当初没抢到蠢神仙的别册加购很果断真好!软甜萌嗷呜嗷呜!萧大侠多出了些啼笑皆非。有一种“你从远方走来,恰好我也在”的命运的邂逅感(?什么鬼 夹杂了江湖的豪气干云与山雨欲来又有傻白甜XD 期待出本orz

由文及人,能写出好文章的人自然也会是个好人(这个描述....)感觉到太太很温柔可爱(hhhhh九姨太的好脾气),所有我夸赞这本书的内容都可以用到描述我对太太性格的肖想和喜爱上XD(你就是懒好嘛)但是说真的我真的觉得太太很好QAQ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看到太太的指甲了orz  莫名的错觉让我感受到很温柔....

这么多废话 我要再去舔书啦 XD 感谢太太和斯达夫们带来这么好的本!

 

 


评论

热度(27)